瞎几把乱写,算是一点感想(?)

在步行街闲逛偶遇初中同学,于是就这么聊了起来。
同学问我,你是来看电影吗?
不是。
那你来这干嘛?你也没有逛街购物的习惯啊。
嗯......透透气呗。
同学夸张地大叫,说你平时都忙成什么鬼样了啊。哎你们学校是不是特变态,地狱训练的那种?

我也忘了自己回答了什么。俩人就这么笑闹着晃悠过步行街,然后道别。
两年前我离开初中母校,来到大家公认的好学校读高中。说得上话的只有以前初中隔壁班的一个女生。两年下来,我几乎总是在年级的两百多三百名这个区间挣扎。不少初中同学艳羡不已的“名校的学习生活”,只有身在其中才知其滋味。

我知道自己之前在放任自己。我正在努力。可是生活需要劳逸结合。每天在学校上课、下课;在学校吃午饭、吃晚饭,晚自修后踩着路边的灯光回家。整整五天,我沉溺在家和学校——两个单一的环境——里无法脱身。
说学校生活是地狱未免有失偏颇。其实是一片单色的虚空。我向前漂游,所见所闻只是有关学习的东西。一个我大脑在思考,嘴巴在念书,手在写字;另一个我抱臂而立,冷眼看着那个在学习的我。

每逢周五,到了下午放学的时间,别的同学大多急急忙忙赶回家,嘴上说着要打游戏。我呢,在街角找到一辆共享单车,一阵风似的骑到北京路。

小服装店搞促销活动,节奏强烈的音乐和嘈杂的人声搅和在一块儿。
电影院的售票窗口排起长龙,人们与同伴讨论着要看哪部电影。
麦当劳肯德基里坐满刚下班的人。偶尔有个老人带着小孩走进去,给孩子点一份儿童套餐。

没错,我们都看到了商业步行街的繁华热闹。
而这时,两个我合为一体。
我从虚空中回到了人间。

评论
热度(1)

© 琪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