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Doctor Who在天朝

重新发一遍。每个小时通知一次被屏蔽我也很服。

再屏我就......就算了。还能咋地。反正没人看。

其实不如说是 the doctor in Guangzhou

---

博士终于舍得修好TARDIS的变色龙电路了。飞船变成了一个白色报刊亭,四四方方一盒子,细波纹铁皮的四棱锥屋顶,一个可以滚动日期和时刻的LED显示屏,尖尖上依旧有个灯。停在居委会附近的小广场里,或者随便哪条人不太多的路的旁边。

这是个不卖报纸的报刊亭,平时总是拉着灰色的铁闸门,贴着几块用来伪装的小广告,过年过节还会多几张小灯笼的贴纸。或者不贴。显示屏可能会显示时间,也可能不显示。这要看TARDIS的心情。

天天经过这里去买菜的阿公阿婆、从这条路上学的少年少女、在附近的上班族——总之任何人都没觉得这报刊亭有什么不对。

博士的停车技术还是没进步,TARDIS依然会发出巨大的刹车声。但大家都以为是谁开着豪车经过,带着“呜呜”的炫耀一般的引擎声。 

 

---

 博士遇到一个去7-11买东西的女孩。

——这个便利店不一定是7-11,也可能是全家,或者喜士多。

这个女孩的名字里可能有 婷/晴/君/萍/嘉/佳/欣/怡/琦/莹。

总而言之,博士在便利店附近蹲守,第二天成功捕捉到这位女孩,并邀请她成为旅伴。 

 

--- 

得到再三保证在TARDIS也有奶茶雪糕甜品辣条寿司火锅肠粉云吞面以及早茶点心,女孩终于点头OK我可以跟你走。

但是,博士没有提到,这些补给是要自己去买而不是凭空出现,采购地点还可能不是地球。

但是的但是,牛奶一定出在牛身上吗?女孩咔嚓咔嚓咀嚼着来自卡托菲尔尼星的不明果实制成的薯片。 

 

---

 女孩说博士你其实可以跟我说英语的我四级过了。博士无奈叹气,我的母语也不是英语啊,翻译的事让TARDIS来做啦。

于是女孩试图跟TARDIS交涉,我講嘢呢,一般會系國語粵語英語撈埋一起,會唔會好麻煩?emm..不行就算啦我没问题的。

TARDIS顶上的灯闪了几下。誒!即係話,無問題?咁犀利?——耶!!THANK UUUU!!

博士耸肩。TARDIS好宠她哦。有点酸。

 --- 

遇到必须跟其他人介绍博士的情景。

粤语场合:“呢一位系巫生,巫峡果个巫。我地学院嘅博士嚟噶。”

国语场合:“这位是吴/伍/武/乌先生。”

私底下。“解释一下,为什么我是‘wuūuúuù~~先生’?”

“(憋笑)......博士。YOU ARE NO ONE。不就是,‘无’吗。”

“哈?”

“你就是,乌有先生,或者,亡是公。”

“??”

 

 ---

众所周知博士不经常爆粗。TARDIS很尽职尽责,而且过于一本正经,她会在博士和旅伴讲脏话、跟他们交流的人讲脏话的时候,把那些$-3_#(&*翻译成周围人绝对听不懂的外语——比如,亚马逊土著语。

但是TARDIS经常搞不清女孩说的“草”到底算不算脏话。毕竟,Double meaning with that~

而且女孩和朋友们可能会亲昵地互称“小傻X”“小辣鸡”。

后来事态越来越严重,她开始和博士互称“傻X”了。

TARDIS很迷惑。TARDIS很心累。 

 

---

天朝的民以食为天果然名不虚传。TARDIS的食物供应很棒,他们自己的采购也很棒,然而还是没能满足这位可爱的旅伴。

博士带着女孩造访各个星球,只要在和平无事的情况下看到当地人用餐,女孩总会对食物产生大胆想法。

“博士博士博士这个能吃吗好吃吗!!!”

博士瞥一眼,“里面的卡浦西可素会让你嘴里烫得像着火。”

“但它很香!闻起来也好像很好吃的亚子。”

“...TARDIS会把外星食物的气味也'翻译'得吸引人类吗。”(陷入沉思)

“有没有办法能消除那个什么什么素的影响?”

“你讲真的吗。”

“喂,这是你说的,旅行就是要尝试,各种奇奇怪怪的东西......什么的。”

“......啊。”

 ---

TARDIS很大,非常大,永远有未曾踏足的房间、没打开过的柜子。如果博士在修东西,休息或者不知干什么,女孩就在飞船里乱逛消磨时间。反正博士也知道她不会弄出什么乱子。

她特别喜欢仿佛无边无际的衣帽间。要什么漂亮衣服都能有!去不同年代旅行配不同装束,这么真实的cosplay简直不要太好玩!她还喜欢那些躲在拐角处、嵌在走廊墙壁里的柜子——里面的东西乱七八糟,令人摸不着头脑,但看一个柜子都像找到了新的宝库。

窸窸窣窣。哐啷哐啷。这算是收藏品?战利品?还是旅伴们落下的东西?.....女孩一边小心地翻看一边心里嘀咕。蓝紫色的女款短外套。长度有点超常的打蛋器。透亮的矿石结晶。遥控器。发绳。灯泡。蓝牙耳机。

啊......强迫症,有点想帮博士整理一下这些东西。女孩挠了挠头。但是......好麻烦,完全搞不清要怎么归类。

算了,说不定博士就喜欢这样乱乱的呢。 

 

---

女孩经常记录——见闻,感悟,博士的犯蠢瞬间——写和画,偶尔拍摄。当然不是为了发上朋友圈或者空间。

博士不习惯记录,也不习惯回忆。博士总是要向前看的。博士只能选择向前看。

没有危险的时候,博士会和女孩去不同的星球上,看奇诡的山川河流,看绚烂的星云极光。

博士很兴奋,滔滔不绝介绍这些美景的渊源,然后可能会毫无预兆地沉默。女孩想问一些什么,瞥见博士忧郁的侧脸把话又吞回肚子里。

有时博士会说自己的“威水史”,讲他以前的旅伴们,讲他们如何打败那些怪物、粉碎那些阴谋——绘声绘色、手舞足蹈。女孩把那些名字默默记下,笑着对博士说,你真是最厉害的讲古佬。 

有天女孩心血来潮,翻开了一本从家里带来的旧书。《小王子》。百看不厌的经典。

“你知道吗,”博士的声音从房间另一头传过来,“B612星球真的存在。”“嗯哼。”

“真的。我去过那。”“哦豁。”

博士依旧走来走去,捣鼓着什么。然后他经过她身后,抻着脖子瞧一眼书页上的插图。

是小王子和他的玫瑰。

评论(6)
热度(6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琪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