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云:

行眠:



我再讲一下为什么很多画师说不要用抱图这个词吧,可能对很多孩子来说这个词的意思是存图收藏,但是其实有相当多的人拿这个词混淆视听,说着抱图,其实就是要无授权转载。




假设一下,如果有人私信问我“可以抱图吗”,我回答“可以”,日后就有可能被当做我给了转载授权的证据,如果对方当做这是我给出了我所有发布和未发布的作品无限期的转载许可,我以后该怎么保护我的作品?而好心的你们不知道每个留言“抱图不商用”的人到底是哪一种意思,(说到底存图本身就不存在任何可能商用的性质,所以如果只是存图,根本没有必要加一句不商用),所以也不要替别人觉得他没有盗转的意思,他只是想表达喜爱,太太你为什么要生气呀?我的意思是说,我警惕的不是心思单纯的孩子们,而是因为抱图这个词的性质暧昧模糊,非常容易被别有用心的人利用。




LOFTER本来就可以设置不准存图,既然我没设置成不允许存图,你保存图片这一行为是没有任何问题也不需要请示的,甚至没有告知画师的必要,我理解各位表达喜欢的方式,喜欢作品所以保存了图片也要跟作者说一声,我很感谢,但也希望各位能理解,我不希望你表达喜欢的方式是盗图仔的挡箭牌,你们也应该知道自己所说的话究竟意味着什么。如果一定要表达喜爱又不知道说些什么,就用“存图”这个词吧,对大家都好!希望以后我不用再说这个事情,感谢。


评论
热度(21066)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琪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