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喱饭

【咖喱】2~3人量:咖喱一大块70g,鱼蛋4~6颗,手掌大小的鸡胸肉(约60g),玉米粒约10g,鸡汤味浓汤宝半勺,大蒜1~2瓣。

北玄负责操作电饭煲!()

注:

a)根据个人口味可自行决定肉类和蔬菜的搭配(北玄不吃胡萝卜洋葱,我又没买到豌豆,所以这里都没有;建议不要放香肠之类的肉类了,会很咸)以及是否用盐糖酱油腌制肉类(浓汤宝+咖喱,味道已经很咸了)

b) 量油用的“勺”是直径约2cm的不锈钢茶匙,舀浓汤宝用的“勺”则是比前者小的搅拌茶匙。

c) 使用的炊具是电磁炉和普通汤锅;时间注明并不可靠。


1. 材料准备:土豆切块,鱼蛋、鸡胸肉切丁(大小无所谓)。大蒜用刀背拍扁后切粒。

2. 炒匀原料:汤锅中放3~4勺油,加热,油热后先倒入土豆,翻炒几下。然后倒入鸡胸肉和鱼蛋,炒至鸡胸肉变色。

(这里油不怕多,因为土豆非常能吸油)

3. 炖煮倒入约800mL水(大概3~4碗),放入玉米粒,放入半勺浓汤宝。盖上锅盖,中火或小火炖煮15min。

(如果拿不准时间,一可以看水面高度,煮到水面离土豆块还有0.5cm的时候就可以进行下一步了;

(二可以捞一小块土豆出来尝尝,如果土豆是外软内脆,就再煮一会,如果已经完全煮软就差不多了)

4. 加入咖喱:暂时关火,将70g的咖喱弄成小块,放入汤中,搅拌至咖喱完全融化。

5. 开小火,不停搅拌(防止粘锅or糊掉),加热大约1min,等咖喱变得浓稠就可以关火出锅了。

咖喱太好吃了!我们很快就把整碟饭干完了!!

评论

© 琪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