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年也快要过完了

2018真的发生了太多事
 感觉自己也发生了很多变化
 于是希望列表的小伙伴们在👇评论区说两句?
 印象、批评、建议、鼓励,等等等等,想对我说的都可以讲
 请畅所欲言

然后下面是今年的小结:
 摸鱼14张,正经画9张
 日常随笔20篇,其中同人文0篇
 手机摄影38辑(一条动态算作一辑,这是什么鬼单位哎就这样吧)
 这么说来其实自己是非常懒了。当然,2018上半年要准备高考,间接导致了今年产出成本小数量不多质量不精。
 而且手机摄影这种事,对于非专业的我来说成本和技巧几乎不需要,“作品”往往又能给自己满足感,大概这就是我手机摄影产出比较多的原因?
 绘画方面,我的手绘能力本来不强,而现在我的专业又需要手绘。所以苦练手绘是必须的。
 板绘的话,自认为今年在用色方面有一点点点进步——毕竟不再像去年的贺年图那么高饱和度了(太辣眼睛了)。但其他方面的问题暂时还未挖出来(?)。
 写作方面,嗯......“写作”成本也很低,手机或者电脑就能完成;但表达效果如何,我不知道。目前是不会写情节,所以同人文写不出来,而绝大多数日常随笔就是描绘生活情景。如果能让读者阅读着文字便如身临其境、感我所感,那我写的东西就已经获得成功了——对自己要求就是这么低。无论如何,来年我需要多读点书,多关注时事,多尝试表达。
 对明年的自己还有很多愿景,一时却道不出所以然来。哎。

评论(2)

© 琪琪 | Powered by LOFTER